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政府重金“微博问政”:1万元征集140字
2011-04-13 14:04:55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2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微博问政”启动,尝试通过网络问计征策,并为网友准备了总额30万元的网络问计奖金。其中,设置了5万元的“微建议”奖金,网民可通过腾讯微博提交建议,只需发表140字即可参与,设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除此之外,获奖的“微建议”将被汇编出版成书。

另一种为深度建议,共悬奖25万元,设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可以是2000字以上的一篇论文、一个方案、一个规划、一个可行性研究。

江北区政府为什么会想到用“微博”这种形式来征言纳谏?大赛组委会的负责人之一、江北区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张海波向记者介绍说,微博不受时空界限、文化差异、参与途径限制的特性,是大赛组委会选择它的原因。

引发网友热议

截至记者发稿时,腾讯微博上“重金征集微建议”已采集了150多条网友建议。记者看到,这些建议中有的提问很尖锐,一位名叫“张小炼”的微友说:“降降江北的房价!”有的建议很专业,如微友“田飞”建议“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以审计公开增强廉政效果”,他详细列举了三条建议:“一、确定全年审计对象时要向社会征求意见;二、审计对象确定后,要向社会公布,收集群众看法; 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然而,记者发现,网友建议最多的还是集中在城市基础建设等问题上。一位名叫“姜姝”的微友说,“江北很漂亮,重庆也很像小香港。就是江北的交通越来越恼火,尤其是商圈一带。建议江北商圈向香港学习,使用人行天桥将各商场联通,商圈只允许行人进入,车辆一律在商圈外停车或择道行驶,以缓解交通压力。”微友“智成”说,“大力发展屋顶绿化,立交桥,人行天桥绿化等城市立体绿化,杭州、大连已经先行一步,作为现代化城区的江北,应该尽快实施,既可降低温室效应,又可以提高绿化覆盖率,优化城区环境,提升江北绿色吸引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商务部:网购允许消费者有时间反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