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政府重金“微博问政”:1万元征集140字
2011-04-13 14:04:55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举办活动为民生

每条微博都回复

在谈到为什么举办这个“微建议”大赛时,张海波说,最主要的还是出于“民生”的考虑。重庆市江北区近几年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民生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将老百姓的工作做好,真正地执政为民,多多听取市民、网友提出的建议,帮助政府在不足的地方加强投入是这次活动举办的初衷。”

张海波说,发布在腾讯微博上的每一条建议他们都将一一回复。

张海波还向记者介绍了这次评选的流程:今年8月1日,组委会将评选出200强,接着再过一个月将评出50强,最后在10月份将评选出特等奖。征集的“金点子”采取“网络投票20%+专家意见40%+区领导评议40%”方式参与评奖。

“微博问政”有三大突破

张海波向记者介绍,采用“微博”这种形式,一是突破了时空界限——全国网友都可以参与、一天24小时都可以参与;二是突破了文化差别,无论初中学历还是博士学历,只要对江北有闪光的片言只语,都可参与;第三是突破了参与路径,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桌面、浏览器广泛参与,坐在车上,走在路上,只要有信号的地方,都可以参与。

另据腾讯微博一名负责人介绍,重庆地区政府机构和个人已有超过20人在腾讯开微博,全国范围内,由于存在大量的身份未认证的官员和个人,暂时还没有确切数字。

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也曾经说过:“微博可以产生‘核裂变’效应,形成信息的高速大范围传播,它可以让每个人都发挥过去只有媒体才能发挥的作用。”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商务部:网购允许消费者有时间反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