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恐慌猛于核辐射 菠菜遭殃 海带跟着受伤
2011-04-13 11:15: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恐慌猛于核辐射 菠菜遭殃 海带跟着受伤

4月7日,在日本福岛县,警察全副武装寻找失踪者。CFP供图

恐慌猛于核辐射 菠菜遭殃 海带跟着受伤

北京菜贩打出菠菜“无污染”提示牌吸引顾客 袁文摄

几乎只是一条电视新闻的时间,菠菜就进入了一场噩梦。

一位“自从核泄漏后每天都看新闻”的广州大妈,很笃定地相信,菠菜已经成了“毒物”。她不仅不会购买,“甚至连出售菠菜的菜摊也不会靠近”。相比之下,一个25岁的北京男人却紧张极了。他在前一天晚上刚刚吃了碟果仁菠菜,眼下“感觉嗓子很不舒服,莫非放射性物质已经引发甲状腺瘤”?

从日本大地震中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在中国有关核辐射的传言就从来没有消停过。4月6日,一则来自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权威发布的消息称,“从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区抽检的菠菜表面发现了极微量的放射性碘-131。”

很多人完全忽略了这个检测结果后紧跟着的一句,“其含量仅相当于《国家辐射防护和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规定水平的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有人下定决心“半年都不碰叶子菜”。也有人热情洋溢地鼓励大家,“不要产生恐慌,碘-131的半衰期是8.5天,我们绝对有信心渡过难关!”

总之,在距离日本2000公里左右的中国,没完没了的坏消息吓坏了人们。这一次,恐怕就连卡通人物大力水手也没法拯救菠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商务部:网购允许消费者有时间反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