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35岁美女做慈善坚持10年 每年捐10万助残(图)
2011-04-13 11:12:07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5岁美女做慈善坚持10年 每年捐10万助残(图)

昨日,观音桥,韩晓芳现场捐款10万。许恢毅 摄

她是我市“雨露助残行动”的爱心形象大使

昨日(12日)上午,身材高挑、长相姣好的韩晓芳身着职业套裙出现在观音桥步行街捐赠时,吸引了不少记者。她是我市“雨露助残行动”的爱心形象大使。昨日,我市2011“雨露助残行动”启动,她从俄罗斯直接飞到重庆,再以个人名义捐了10万元。

每年捐10万助残

站在步行街广场,不时有人来和韩晓芳打着招呼,他们中有残联干部,有基金会工作人员,更有残疾人朋友。

韩晓芳是辽宁人,与重庆结缘是2009年。当时她在网上看到一则报道,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开展“雨露助残行动”,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于是,她与基金会取得联系。电话中,她一次性捐款10万元。截至目前,这是以个人名义捐赠额度最大的一笔。

去年,她来到重庆。在綦江石壕山上,走进一残疾人家庭,她突然发现,一家人都是光着脚丫。一问才知道,他们不是不穿鞋,而是没鞋穿,她很震惊。回去后,她给自己定下了重庆助残捐赠的目标,每年捐10万元。

企业15%利润回馈社会

韩晓芳在黑龙江开了一家旅行社。今年35岁的她做慈善已有10年。大学时,韩晓芳选择了俄语,后到俄罗斯留学。回国后,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聋哑学校当义工,并拿出所有积蓄4万元,捐给了这所特教学校。

韩晓芳的观念是,首先养活自己,再腾出一只手来帮助别人。国内的慈善家,她特别欣赏陈光标。陈光标是每年拿利润的一半做捐赠,“我决定,每年拿利润的15%来做慈善。”

在活动现场,重庆光大集团给残疾人捐赠了价值55.2万的牛奶,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捐了20万元现金。据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统计,截至4月11日,今年的雨露助残行动,已收到社会爱心捐赠960余万元。

此外,市残联昨日还对2010年“雨露助残行动”进行了表彰。2010年,共有846家单位和86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194万元。而行动组委会,共实施助残项目20余个,支出1152.17万元,惠及13000余残疾人。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商务部:网购允许消费者有时间反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