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成为福海县农牧民群众收致富“法宝”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16 14:27:52
分享

眼下,福海县农户开始备战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笔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有问到“2013年你缺啥呢?”,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回答一样,但整理后发现“缺技术、缺知识”等字眼出现的频率最高,正是他们知道缺什么,在“富脑”中他们的方向十分明确。

“因为离村办公室也不远,平日里不管再忙我都会抽点时间去转转,这几年多亏有远程教育,从春耕到秋收,从天气预报到农资销售、从掌握行情到选择新品种、从不懂技术到如今知道咋种,种啥能致富……这些都因有远程教育这个“好助手”呢……”福海县阿尔达乡阿克哲拉村种植户韦富兴说到。

身为“80后”的小韦,现如今可是村里小有名气的“万元户”。他说,要不断的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即使再忙再累,学习也不能丢。远程教育就是我的“老师”,有它一直在身边,学习掌握更多更新的科技知识、技术,根本不用愁。

“现在村里的很多村民都开始搞‘第二职业’,土地耕种机械化程度提高了,种地也不像以前那样起早贪黑的,村民们都利用空闲时间,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掌握科学养殖的实用技术,像养殖生猪、发展牛羊育肥业等这块内容比较‘吃香’,村上远程操作员每周定期给他们播放实用技术的讲座,帮着给他们查阅相关资讯……” 阿克哲拉村支部书记王庆训介绍到。

如今,远程教育以独有的实用、便捷功能,已悄然成为福海县农户增收致富的“法宝”,足不出村便能在“家门口”免费学技术掌握技能,很受农牧民的喜爱。(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胡玉萍)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