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以考促学 带动全体公民学法用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奎屯市以考促学 带动全体公民学法用法

2013-04-02 16:09: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奎屯市以考促学 带动全体公民学法用法
 
工商局干部参加学法考试

2013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1周年,也是“六五”普法第三年。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中就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作出了新部署。按照进一步提高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法治奎屯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法治城市”的工作安排,新疆奎屯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于2013年3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民学法考试活动。

本次考试以全国通编发行的“六五”普法统编教材为主要内容,包括宪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公务员法及新制定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和及其他专业法律法规。

全市共有180个部门的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人员、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大、中、小学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共计12000余人参加了考试。各个部门都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到应考必考,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学法考试组织委员会派出了专门人员到各个考点进行了巡考。(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顾玉萍)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奎屯 学法用法 考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