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基地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02 20:36:32
分享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基地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右二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基地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现场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基地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基地项目奠基现场

4月2日上午,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揭牌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新疆能化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共同为该公司揭牌,并为基地项目启动奠基。

中国石化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产业援疆的大背景下诞生的一个新企业。建设和运营新疆准东80亿方/年煤制天然气项目。该公司将总部基地设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选址在城北主干道以南、长春路两侧用地约700亩,投资约40亿元,建设集发展规划、决策管理、指挥调度、科研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总部战略基地,建成新疆乃至国内一流的科研基地、培训基地、指挥基地,成为准东煤制天然气项目的“神经中枢”。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汇聚煤化工行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区域经济腾飞和环境升级提供有力支持,对乌鲁木齐乃至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带来积极影响。

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大企业、大集团总部的聚集地,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凸显,为两年内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成为全疆第一个GDP超千亿、财政收入百亿的园区创造条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中石化现有的6个煤化工项目当中,新疆能化规模最大、投资最多。2013年薪的一年,项目前期工作将全面开展,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中石化将自觉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努力把新疆能化努力建成技术先进、资源节约、绿色环保的一流煤化工企业。 (记者诗涵 摄影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