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疆公安微博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02 20:36:32
分享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疆公安微博培训班

新疆公安微博

4月1日,“微起点 微警道”新疆公安微博培训班暨新浪、腾讯微博新疆公安微博发布厅启动仪式在新疆警察学院顺利召开。

据悉,新疆公安微博培训是公安厅第一次召开的公安微博专题培训,同时也是一次经验交流、工作研讨的机会,必将对我区公安微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2012年,“@平安天山”荣获年度自治区十大政务微博称号,@平安伊犁、@果子沟交警大队、@乌市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新疆巴州禁毒支队、@高速路交警支队等微博也多次在新浪、腾讯以及自治区的政务微博评比中获得荣誉。

此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成绩显著的“@济南公安”微博负责人孙海东介绍“平安济南”的运营管理方式;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政法微博“@交警大刘”刘毅讲授如何通过微博与群众产生良好互动和共鸣。并从全疆开通公安微博的公安机关和个人中选取了有影响力、具有代表性的微博,为来全疆各地来学习公安微博应用的民警讲授发布微博的成熟经验和好的做法。

今年,全区各地县以上公安机关将广泛开通公安政务微博,利用微博发布政务警务信息,宣传公安工作,将微博建成公安机关了解社情民意的新渠道,加强警民沟通的新途径,引导社会舆论的新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平台。

据统计,全区共有公安微博345个,发布博文88794条,粉丝166万。其中,公安政务微博225个,发微博5万余条,粉丝123万余个;民警个人工作微博120个,发布微博3.8万余条,粉丝4.2万余个。(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