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H7N9防控应急预案 检测试剂配备到位

作者:晁瑾 来源:新疆日报
2013-04-09 17:04:01
分享

新疆启动H7N9防控应急预案 检测试剂配备到位

记者晁瑾报道:尽管尚未在新疆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和确诊病例,新疆卫生厅已启动H7N9防控应急预案,8日开始在全区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工作。截至目前,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已在全疆范围内配备到位,12小时内即可确诊。

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马明辉介绍说,新疆已在年初给全疆15个流感检测网络实验室配备了H1、H3、H5、H7的流感病毒检测试剂,针对日前发生的H7N9禽流感疫情,国家配发的监测试剂都已下发到各实验室,完全能满足日常监测的需求。目前新疆监测到的流感病例均属季节性流感,还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自治区卫生厅3日已向全疆卫生、疾控部门以及各医疗机构下发做好预防和应对H7N9禽流感的通知,并对县级以上相关医疗机构人员进行了培训,提高诊疗意识和水平。要求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对流感病毒的监测。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主任杨波表示,8日起,新疆还将举办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培训班,重点对全区17个哨点医院和15个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刚说,6日开始乌市专家组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情况显示,28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已全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专家组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的预检、登记等工作,积极开展流感样病例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