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预警提示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9 19:54:47
分享

近期,我区乌鲁木齐、巴州、喀什、阿勒泰等地接连发生电信诈骗案件,使广大群众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诈骗犯罪嫌疑人不断变换手法,使用任意显号软件、VOIP网络电话等技术手段,冒充邮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或炒股专家、好友等身份,对全国各地通讯用户群发短信或群拨电话,诱骗被害人将银行卡内的资金转账。公安机关公布近期的电信诈骗案件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邮包涉毒诈骗

作案分子先以邮局工作人员的身份电话称受害人有包裹,在包裹内查出毒品涉嫌犯罪,让受害人与公安缉毒警联系,由“缉毒警”告知受害人具体“案情”并进入法律审查程序,要求受害人将其银行卡内存款转入“公安局加密账户”查账,然后迅速将转入的大额汇款分解至下线取走的手段进行诈骗活动。

(二)网络炒股诈骗

受害人在上网时往往会进入诈骗作案分子在网上建立的虚假网站,该网站承诺加入成为网站会员后,保证获取利润,受害人按照网站提示联系确认后,由该网站人员以“某证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员及炒股资深指导老师等身份和受害人取得电话语音联系,再由该身份人员指导受害人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方式将受害人的款项转至指定账号,期间通过一定返利获取受害人初步信任,将受害人的大额款项逐步套取后,迅速将打入款项转入其他账户取现,然后消除该网站(网络购物、网订机票等相关诈骗手段类同)。

(三)购车退税诈骗

作案分子先电话语音告知受害人车辆购置税交多了,再告知一个外地的座机电话号让受害人咨询,受害人打此座机电话后,被告知国家出台新的民生政策,退还部分购置税款为由,让受害人带上自己的银行卡去ATM机上按对方的提示操作,将受害人卡内金额转入对方账户再迅速提取的手段进行诈骗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