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开幕

2013-11-04 22:00:1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日,第二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下文简称“云博会”)于惠州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本届云博会为期三天,是惠州市在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领域举办的一次盛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云博会以“物联万端,云展智慧,美丽生活”为主题,以“云联世界、品牌荟萃、智享科技、感知生活”为特点,全面展示国内外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最新最热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通过举办展览会、高峰论坛、专业论坛、企业专场、园区参观等方式,搭建惠州市与国内外其他城市在物联网、智慧城市和云计算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云博会展馆分为物联网装备区、云计算装备区、应用体验区、通讯网络区、综合展示区5个展区。本次参展单位数量比首届更多,国际化程度也更高。其中包括IBM、腾讯、惠普、华为等在内的参展企业,规模达2万平米。

通过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云博会成效显著,一批知名企业已意向来惠发展和落户投产,形成了新的后发优势和生产力,刺激了惠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也逐渐显著。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物联网和云计算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惠州成为全国重要的物联网和云计算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基地,惠州当地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把云博会打造成为惠州品牌和城市名片。

今年云博会的亮点众多,在参展企业数量和质量有新的突破。同时,国际化程度也更高——不仅有行业巨头IBM公司加盟,而且有由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立阿卡特科研生产联合体、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和无线电电子大学等单位共同参展组成的展示专区。

本次云博会将注重专业观众的观展、交流、洽谈、采购、合作等组织工作,以增强云博会的实效和可持续性。对此,展会拟通过分期分批的方式,组织数千名专业观众、专业采购商观展。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实现“节俭办会”的目的,云博会展馆计划仅保留功能性的布置,尽量减少装饰性布置。相比去年,今年将工作重点放在促进企业对接和专业观众参会采购方面,进一步优化参展企业布局,以展品为主,突出特色、突出视觉、突出创意。(记者 赵红)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