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中国(深圳)物博会:展会连接全球,物流拉平世界

2013-10-14 17:36:1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主题为“智—物流、兴—产业、畅—交通、优—生活”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物博会)于10月14日在深圳开幕。本次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展,组委会预计今年国际展商数量约占物博会总展商数量的38%。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航空、轨道交通等十二大展区共现物博会展馆中,展览内容覆盖了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的各个环节和各类企业,上下游参展商互为采购,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来自国内的顺丰、招商局集团、盐田港、南航等品牌企业;来自国际的UPS、DHL、普洛斯、汉堡港、德国展团、意大利展团、俄罗斯展团等都举办了精彩的活动与新老客户交流互动。

本届物博会还将举办十余场高端专业论坛,内容涵盖城市公共交通、航空、海运、国际物流先进经验交流、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物流设备与技术、人才等热点领域和关键话题,对推动相关行业交流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另外,物流供需采购会、中外企业对接会、物流人才招聘会、“新型仓库物流解决方案”研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和往年相比,本次展览会有两大创新。一是特设海铁联运专区,海铁联运是当前世界各国优先发展的一种绿色运输方式,它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就可以完成整个运输过程的目标。二是设立标准车型模块化展区,展览会邀请了包括牵引车、挂车、城市配送、清洁能源、轻量化等标准化车型企业参展物博会,向全国引导推广绿色货运,绿色交通及先进运输方式。(实习记者 陈雯莉 赵阳)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国际物流 交通运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