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十家国际公益慈善机构入驻第二届中国慈展会

2013-09-17 09:43:5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慈展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于9月21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慈展会与首届相比,参展机构不仅覆盖全国,辐射港澳台,还放眼全球,呈现国际化特点。

据了解,本届慈展会的参展参会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吸引了30家国际公益慈善行业的标杆性机构参展参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澳门基金会等有悠久历史和重大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机构将现身该展区,体现慈展会的国际视野,集中展示国际和港澳台地区慈善公益领域的理念和经验,展示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慈善组织在华实施的优秀项目及其制度模式,促进国内外慈善资源的对接。

据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介绍,将在国际合作展区举办的“创新慈善发展,助力社会建设”研讨会首次作为全球慈善峰会的分会场,与联合国全球慈善大会同步召开。参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内外公益慈善领袖、企业家等,将围绕新科技对慈善模式的影响、社会建设的企业之道、慈善法治环境和慈善组织运行机制等三大主题,就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学习和借鉴国际经验,建设符合中国特色的更加成熟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深入研讨。

对比首届慈展会,本届慈展会在参展数量、宣传推广及展会内容设置上均有突破。经组委会审查和筛选,最终确定828家参展参会机构和项目,比第一届增长52.2%。其中,本届参展的629家NGO比首届的260家增长了142%。在宣传上,组委会办公室确定全媒体、全方位的宣传策略,利用新媒体、社会参与等形式进行推广。本届慈展会还根据不同参展机构项目的属性和特点,将其整理划分成包含救灾救助展区、社会组织展区、生态公益展区等在内的八大主题展区。

(实习记者 陈雯莉)

编辑: 宁波 标签: 深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