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空中庙宇”被认定为违建 要求10日内自拆

2013-08-27 15:14:26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获悉,由网络曝光引发众多关注的深圳美加广场楼顶加建庙宇状建筑物被正式认定为违法加建。执法队26日向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定责令当事人限期10日内拆除违法建筑。

执法队26日得到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第二直属管理局正式复函称,美加广场D栋屋顶加建的庙宇状建筑、E栋屋顶加建的建筑均未在规划国土部门办理报建审批手续。据此,执法队当天对案件进行了审理。案审会认为,D栋楼顶加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条及《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第五十条第四款的规定;该建筑物属于影响城市规划又不能采取改正措施的情形,根据《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行政处罚。

26日下午,执法队向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定责令当事人限期10日内拆除违法建筑,并告知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当场作出陈述和申辩称:自家佛堂安置了3尊佛像,需要时间联系安置佛像的地点;按照佛法礼仪,要有安置的程序和仪式,希望社会和媒体能给其安置佛像的时间,最好能有3个月。执法队向其宣讲了有关法律法规。该委托代理人表示,愿意配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将于9月5日前开始自拆。(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