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向43万低收入民众发放“过节”生活补贴

2013-12-20 18:2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已接近尾声,西藏民众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三大佳节”(即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对此西藏官方决定再向43万低收入民众发放“三大节日”生活补贴。

20日清晨,家住拉萨市老城区八廓南街绕赛一巷的益西夫妇转完经回家时,在一家棉鞋店购买了两双棉鞋。“天气转冷了,用手里的余钱买了两双棉鞋。快过节了,我们很快领到政府发放的生活补贴”,益西告诉中新社记者说。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社保局了解到,2014年“三大节日”生活补助的发放工作已经启动,一次性现金补贴标准为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城市重点优抚对象每人900元(人民币,下同),农牧区低保对象、五保供养对象、农村重点优抚对象每人300元。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西藏已连续6年在“三大节日”期间专门筹措资金,为低收入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2014年的补助将惠及西藏435208人,并在本月31日前生活补助金将以现金形式全部发放到补助对象手中。

以往“三大节日”生活补贴以“惠民购物卡”形式发放到补助对象手中,而今年直接发放现金。对此益西老人告诉记者,现金可以自由支配,除了购买年货,还可以买些生活上的必须品,“不再担心购物卡会不会过期了。”

益西夫妇均已年过古稀,膝下无子女,被列为拉萨市城市低保户。近年来,老两口不仅能享受到低保待遇、老龄补贴、寿星健康补贴,还能在每年“三大节日”来临之际,每人获得900元的生活补贴,而因患白内障导致一只眼失明的益西老人还将享受到相关残疾补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三大节日 补贴标准 发放 低收入 五保供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