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4G来了! 三大运营商获TD-LTE牌照

2013-12-05 14:37:44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

用不用4G 资费很关键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

4G资费一定会比3G更便宜。根据中国移动的4G试点情况,目前与3G套餐资费相比,4G便宜了20%左右。“套餐内流量可多终端共享,满足用户一云多屏的使用需求,同时组合套餐也会主要围绕流量进行设计,满足用户的流量需求。从长远看,随着规模效益的不断显现,4G资费将越来越优惠。”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

目前的4G终端成本仍较高。今年年底将有150美元的终端出现,预计明年下半年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终端将成为4G主流。

多模多频:

4G手机标配

国际4G标准有TD-LTE和LTE FDD两种。在条件成熟时,工信部还将给国内运营商发放LTE FDD牌照。那么,TD-LTE和LTE FDD还会水火不容吗?移动通信技术分割给用户带来的烦恼能结束吗?

工信部称,未来我国的2G、3G和4G网络将长期共存、共同发展。“TD-LTE和LTE FDD实际上是统一的标准,多模多频将成为4G手机的标配。”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介绍说,这两种制式可以共用核心网、终端和应用平台。

据大唐电信副总裁陈山枝介绍,当前全球主流芯片厂商均推出了包含TD-LTE和LTE FDD在内的多模芯片,2014年Q1 GTI将联合产业界推出具备全球漫游能力的5模13频智能手机。

这意味着,在4G时代,用户可以用一部4G手机,根据网络情况,自由选择使用4G技术,并在两个网络之间自由切换,还可以在有漫游协议的其他国家任意接入4G网络,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新华社:

4G应成为全民的盛宴

4G时代,一部手机就是随时随地高速上网的微型电脑,可随之而来的大流量是否会引发高资费,消费者会不会沦为运营商扩张市场、争抢资源的砝码?这些问题都需要一步一步解决。

4G带来的不只是产业发展的时代,更是全民生活方式变革的时代。在攻克了技术壁垒后,人们更期待配套措施和服务尽快赶上,让全社会共享4G带来的新精彩。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4g 运营商 TD-LTE 套餐资费 USI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