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批4G牌照正式发放 山西三家通信运营商蓄势待发

2013-12-05 10:52:18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4日下午工信部宣布发放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同步获得首批4G牌照,为TD-LTE制式。记者了解到,目前,山西移动正在积极开展4G网络建设,山西电信、山西联通也启动了相应准备工作,共同迎接4G时代的到来。

    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目前,全世界已有18个国家共部署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TD-LTE是我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当前全世界最先进的主流通信技术之一,具有高速率、低时延、永远在线的显著优势。广州、深圳、青岛、北京、南京、杭州、宁波、上海、厦门、福州、成都、沈阳为第一批4G商用城市。

    据悉,最迟明年年底前,我省将开通4G业务,届时移动用户可以快速更换USIM卡、自由组合个性化套餐,选择多款千元4G手机、体验多样的特色应用,无障碍、低门槛地领略4G网络的魅力。

    今年2月,全省首家4G业务体验在晋城移动公司启动。5月,太原移动公司在省城1路、840路公交车上率先使用4G网络无线上网,乘客乘车时可以上网、刷微博、收发邮件。(记者齐作权)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USIM 山西移动 通信运营商 山西联通 牌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