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4G来了! 三大运营商获TD-LTE牌照

2013-12-05 14:37:44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4G资费尚不清楚

目前成都4G资费如何尚不清楚,成都晚报记者对比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已经试商用的移动4G资费,发现4G上网资费普遍比3G便宜。广州移动推出的138元4G套餐每月包含国内数据流量600M、省内数据流量400M以及国内主叫500分钟,青岛移动推出的50元4G套餐每月包含600M流量,资费也都比3G要便宜。

运营商备战

中国移动

已在广州、杭州、北京、成都等城市推出4G试商用服务

计划将TD-LTE的覆盖城市扩展到300个以上

中国联通

今年10月底启动首次LTE设备招标

已将3G升级至下行速率达42Mbps的HSPA+

中国电信

已向部分手机厂商发出了关于4G终端的需求书

已完成首批LTE网络设备招标,其中FDD基站占比70%,TDD基站占比30%的方式建网

格局

业内认为:

●此次政策发布更利好中国移动,既在TD-LTE上抢得先发优势,又获准将固网宽带业务放开。

●据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准备好4G市场方案。已有不少营业厅开放4G业务办理,包括三星在内的8款智能手机已经支持TD-LTE,不久后苹果也将支持TD-LTE。

成都的4G步伐

5月17日起

成都已在环绕一环路的27、27A、34、34A等4条公交上开通4G高速网络体验(乘车时搜索CMCC-4G无线网络信号进行连接,按照提示逐步操作,即可接入4G网络)

11月27日

成都地区正式具备移动4G商用条件,标志着四川移动率先在中西部具备4G商用条件。

由于使用4G服务需更换USIM卡,中国移动将为在网客户提供“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两不一快”的便捷服务。

目前

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移动4G网络已覆盖一环路片区、人民南路沿线、机场高速、天府软件园

年内全市范围内4G基站将超过3000个

三环路内年底有望全面覆盖4G信号

“四川移动网络综合能力已跃居中西部第一。”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人员透露。

已成功开通四川21个市州4G基站 年底4G基站数将超万个

已向1000名体验客户发放了4G终端 已在中西部首售了4G手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4g 运营商 TD-LTE 套餐资费 USIM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