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变身购物狂欢节 6分钟交易破10亿]
[“双十一”电商促销日 探访快递公司业务激增]" /> 全国脱光成功率省份大排名:广东男性脱光成功率最高[4]-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脱光成功率省份大排名:广东男性脱光成功率最高

2013-11-11 15:29:5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光棍故事·土豪】

不想拖后腿 渴望早“脱光”

“今天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女朋友。话说,即使是一名光荣的东莞‘土豪’,也不能拖社会主义建设的后腿啊。”38岁的张运来坐在记者面前,头发有点稀疏,岁月的年轮已经在他的眼角刻下印记,他拥有自己的一间服装厂,相亲次数达到50次让他“处变不惊”,他笑称自己是骨灰级光棍。

25岁相亲,连续相了13年

张运来是典型的莞商,放在东莞几百万打工仔里面绝对找不出他,一件在大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的衣服就这么套在身上,只有在他不经意侧身时,才会看见他颈部套着一条巨粗的金项链。

张运来从25岁开始被老妈逼着去相亲,历经13年,到现在已创下50多次相亲纪录,不是不想结婚,而是真的没有遇到能让他心动的。

13年前的第一次相亲,张运来还记忆犹新。当时,他刚刚在姐姐的帮助下弄了一个小型的辅料厂,忙得昏天黑地,有一天,老妈叫去饮早茶。“前一晚为了拉业务和对方喝到酩酊大醉,回去后连澡也没有洗,结果到了虎门酒店后发现老妈正在那里等我,跟老妈一起的还有一名中年妇女,旁边坐着一个乖巧恬静的女孩。”看见张运来浑身酸味走过来,女孩的眉头皱了一下。“后来我才知道对方是来相亲的,女孩叫玲玲,22岁,刚刚本科毕业。”糊里糊涂吃了一顿饭,糊里糊涂去买了单走人,回去后老妈问感觉对方如何,张运来说人很好。对方也愿意交往。

“其实玲玲有文化,待人接物还算不错,虽然有点胆小,反正企业我一个人就可以办,如果不是后来我鼓起勇气拉了一下她的手,然后我心凉了地看到她很认真把手抽出来,再从口袋拿出纸巾抹了一下,随后她很认真地告诉我她有洁癖的话,我估计就结束单身了。”

后悔当年没找女工谈恋爱

这次相亲失败后,张运来的老妈每个月都逼着张运来去相亲一次,由于父亲去世早,孝顺的张运来即使心中不愿意,可还是每次都去,不过去完就不再联系。这样,在坚持了5年后,张运来的老妈认识的妇女的女儿全都嫁人了,自己也灰心了,改让张运来的姐姐去催,自己不再出面。

张运来有点遗憾,在他的办公室外面,许多大妈正勤奋地开着缝纫机做衣服,他的工厂经过13年的发展,从辅料升级为代加工,从2人发展到有100人左右,虽然是女多男少,但是招的女工无一例外都是已婚妇女。

不找女工是张运来的座右铭,后来改为如果有合适的也可以相处,不过这年头漂亮姑娘在东莞都去做白领了,张运来现在很后悔当年没在女工中找女朋友。

“剩斗士”不是一天炼成的,“脱光”也同样不可能马上实现。张运来很乐观,他说在11月11日,如果找不到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就找一群知心的贴心的可心的暖心的人来共度“佳节”吧。羊城晚报记者单辉强

【光棍故事·刚工作】

没钱没房没车 也就没有爱情

没时间、没钱、没房子、没车子、没胆量,一年一度的“光棍节”来临,不少年轻人依然单着。在外人看来,牵着另一半的手漫步珠海情侣路,或是到海滩堆砌沙子,甚至眺望对岸繁华的澳门特区,都是特别浪漫的事情。在这座浪漫之城,虽然不少年轻人对爱情向往,但他们似乎与爱情总有一段距离。

离开大学,离爱情就远了

“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下班回到家还是一个人……”珠海作为幸福城市,春春(化名)并没有在这里找到伴侣。

2011年大学毕业后,春春选择留在珠海工作,更换了几次工作后,他现在在一个石油公司当业务员,每月收入虽然不高,但维持基本的生活也没问题。

对于“光棍节”,春春早已习惯。他说,还能怎么办,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脱光”显然不现实。春春在大学时曾谈过几个女朋友,毕业后都无疾而终。让春春意外的是,毕业两年来,他一个女朋友也没有谈。“不像在大学那样,有时间,有精力,见到喜欢的女生,敢上去要一个电话号码。”春春认为,离开了大学校园,爱情就渐行渐远了。

春春的感受引起许多年轻人的共鸣。在上大学的时候,华仔是学校一个社团的负责人,背后跟着一群小师妹喊着他“华哥”。华仔说,大学里的“光棍节”可以当作“情人节”来过,但毕业跨入社会后就发现,爱情成为了奢侈品。

房子车子仍是爱情的硬伤

珠海房子均价在11000元/平方米以上,没有房子,爱情似乎也不存在了。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适婚男青年都表示,房子、车子是爱情的硬伤,如果自己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连拥有爱情的勇气都没有了。

张功(化名)和前女友一起3年多时间,在读大学时两人还商量着毕业两年后就结婚。但毕业后的柴米油盐生活,以及无车无房的现状给两人当初的热情泼了冷水,女友最后选择一个人到深圳发展。

盼望爱情,却没有汉子追

阿欣点开QQ空间,忽然又发现一位大学同学拍了婚纱照。阿欣现在是一家事业单位员工,自身各方面条件都不差,已经28岁,但一直没有人追求。

“总不能我自己去追男孩子吧?”阿欣的要求并不高,对方能照顾家庭,生活要有基本保障,其他的可以结婚后双方一起努力奋斗。

家里曾给阿欣介绍过男朋友,但阿欣和对方见了一面,吃了一次饭后就没联系了。“相亲这事多老土,我和他面对面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大家都尴尬。”

一方面是男青年找不了女朋友,一方面是剩女找不到男朋友,阿欣认为,女生一开始都会比较挑,但随着年龄增长,往往会错过很多机会。阿欣说,如果男生想脱光,就得拿出一些勇气像个汉子。

羊城晚报记者 吴国颂

编辑: 宁波 标签: 光棍节 男性 剩女 百合网 光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