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变身购物狂欢节 6分钟交易破10亿]
[“双十一”电商促销日 探访快递公司业务激增]" /> 全国脱光成功率省份大排名:广东男性脱光成功率最高[2]-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脱光成功率省份大排名:广东男性脱光成功率最高

2013-11-11 15:29:5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单身土豪”,深莞居首

又是一年双11,我国将近1.8亿的单身人群持续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日前,中国著名的相亲网站珍爱网发布了其针对旗下6000万会员进行的名为《2013中国单身人群“单”点透视》的抽样调查数据,全面解读2013年中国单身人群新趋势。

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地区间、城际间生活趋同化,“北上广深”等传统单身重灾区正逐渐向新兴二线城市蔓延。盛传女多男少的深圳实质为“剩男之都”,而美女甲天下的成都登顶“剩女之城”;东莞、西安等快速发展中的城市,黄金单身人群超越北上广;媒体人成单身职业NO.1;26岁成单身年龄最顶峰。

东莞“土豪”数量超北上广

东莞隐形富豪很多,是东莞的一贯印象,曾有数据指东莞起码有2万名隐形千万富翁,其中不乏80后。珍爱网的调查结果显示,东莞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单身人群比例为19%,仅仅落后深圳2%,超越上海的16%、北京的12%和广州的10%。考虑到物价等因素,东莞单身群体含金量丝毫不亚于深圳。

对这一结果,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分析认为,此次调查只面向单身群体进行调研分析,与一个城市整体男女比例没有必然联系。比如,这次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深圳单身人群中,剩男剩女比例100∶74.3,远高于其他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剩男之都”。早在2011年,官方统计的男女性别比已达到118.34∶100,也是男多女少。

媒体人成“单”点重灾区

30岁还没有男朋友,再不找就嫁不出去了。在东莞某媒体工作的曾小姐因为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找男朋友。调查显示,媒体人士以4.8%的单身比例高居单身职业榜首,验证了媒体人孤单这一不争的事实。广告/公关行业以3%的比例紧随其后。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单身人群的年龄分布中,22-28岁人群达50.14%;其中26岁人群在单身人群占比6.72%。22岁到26岁,单身比例依次上升,过后则渐次降低,形成一条孤单曲线。

对于这一现象,李松称之为“孤单曲线”,其背后代表的是单身高龄化到单身低龄化的趋势,与社会压力整体下移密不可分,其中包括了高房价、高物价等诸多因素影响,值得关注和警惕。羊城晚报记者单辉强

编辑: 宁波 标签: 光棍节 男性 剩女 百合网 光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