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察:李嘉诚上海抛楼 “撤退”背后真实逻辑引关注

2013-10-22 15:06: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符合一贯做法

尽管近期接连有意出售旗下位于内地、香港的资产,令李嘉诚在“撤退”背后的真实逻辑备受猜测,但出售东方汇经的决定,从某个角度来看,符合其对于内地商业物业一贯的套现处置方式。

2011年,长江实业曾分拆位于北京的东方广场项目,推出汇贤产业信托在香港挂牌,成为首只人民币计价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只是汇贤产业信托上市后一段时间的表现,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股价在经历大幅下跌后,直到2011年底才出现回稳。

去年,李嘉诚持股的新加坡泓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下称“ARA”)也曾宣布将推出Dynasty REIT上市。Dynasty REIT的初始资产包括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连天兴罗斯福国际中心和上海盛邦国际大厦三处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

只是Dynasty REIT的上市进程未能如汇贤产业信托一样顺利,并最终因市况等原因暂停IPO。或许正是Dynasty REIT的经验,让李嘉诚更加青睐通过私人市场出售内地商业物业,而非公开市场挂牌的方式。

根据和记黄埔的公告,出售东方汇经中心50%股权将净赚18.4亿港元,据此估算,出售项目100%股权的获利将接近37亿港元。东方汇经中心的交易将在达成若干条件后完成,届时这也将标志李嘉诚在上海打造的首个写字楼项目中全身而退。 (王肖邦 夏心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