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对话神十乘组:太空之美无与伦比

2013-07-12 08:57:0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话神十乘组:太空之美无与伦比

    7月11日,航天员聂海胜(中)、张晓光(右)、王亚平与媒体记者见面。当日,圆满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结束医学隔离,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新华社发(刘芳 摄)

神舟十号发射前夕,神十航天员曾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任务准备及个人爱好。11日,完成15天巡天之旅的三位航天员,再次与记者对话,畅谈太空所见所感。

谈感受——

乘组生活充实愉快,太空之美无与伦比

记者:二次飞天,你的从容和自信令人印象深刻,这次有哪些新感受?

聂海胜:与其说是我个人,不如说是整个航天战线的从容与自信。

具体到这次任务,我们神十乘组过得很充实,也很愉快。与神六不同的是,我们学习和参与两个飞行器的控制和管理,新增加了交会对接、组合体在轨维修实验、空间医学实验等大量的控制和实验任务。同时,我作为飞行乘组指令长,除了团队管理外,还要执行手控交会对接任务,责任大,压力也大。最终,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

记者:对两位第一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来说,太空和自己想象的一样吗?

张晓光:在太空我们记录了许多美好的瞬间,那种无与伦比的美,是无法想象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