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十”飞天中的湖北力量

2013-06-27 13:51:2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时间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的预定区域顺利着陆,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就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在“神十”全程追踪报道节目中,滚动播出了由湖北省词作家唐跃生、曲作家方石以及北京青年歌唱家李涵共同完成的歌曲《中国梦》,生动诠释了全国人民的科技梦、中国梦。

一直以来,湖北省词曲作家都对祖国的航天事业特别关注。武汉音乐学院刘思远同学曾参与“神七”、“神八”两次飞天的音乐制作,作品有《月亮,我要飞到你身旁》、《不一样的梦、不一样的情》等,作为央视当年专题节目的背景音乐播放,产生一定影响。此次“神十”歌曲《中国梦》依然由湖北词曲作家精心打造,唱响湖北人民更是全国人民的飞天梦。

此次“神十”飞天的三名宇航员中,指令长聂海胜将军就是湖北枣阳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执行航天任务。另外,湖北同胞在航天指挥系统、飞船制造等方面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大大增强了湖北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实习记者 国新婵)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