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夫妇合影曝光

2013-07-02 10:35:47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亚平与丈夫合影照

6月26日早上6:15,记者一行3人从山东烟台市区出发,前往“神女”王亚平的姥姥于方珍家。老人住在栖霞国路夼,是一个秀美的小村庄。

一夜未眠,4点多就起床了

和神十发射时的热闹不同,这回,于方珍家门口并没有记者蹲守。82岁的于方珍老人记性异常好,虽然只见过两面,她还是记得我们其中一名记者的样子,很热情地将我们迎进家门。老人从大锅里拿出热乎乎的鸡蛋,每人倒上一杯热水,乐呵呵地和我们聊起来。

因为外孙女就要回来了,老人几十年规律的作息时间也突然“不听使唤”起来。晚上,她一直看电视看到晚上十点多才睡,躺下了,却睡不着,心里反反复复想着亚平就要从太空回到地球的事儿。一夜没怎么合眼,凌晨4点多就起来了。

亚平体力好,有遗传因素

这回亚平从太空回来,老人终于不像从前那样回避媒体。她爱说亚平的事儿,记性也十分好。老人4个女儿,其中一对双胞胎,还有一个儿子。如今,她已是四世同堂。

于方珍年轻时如“铁娘子”一般,上百斤的独轮车,一个人推着能走几十里路。老人说,亚平体力好,有遗传因素。别的小孩1岁多才会走路,王亚平走路却很早。于方珍记得她七个月大的时候,奶奶给做的老虎头鞋已经穿破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王亚平 女航天员 1980年 太空 返回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