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夫妇合影曝光

2013-07-02 10:35:47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亚平与妹妹合影照

盼外孙女回老家看看

8点整,电视镜头出现了返回舱的画面。当减速伞如一朵水母般打开时,老人听着电视里传来的掌声,笑着问记者:“那是什么?”听说是降落伞,老人高兴地说:“那是快回来了。”

返回舱落地再到3名宇航员走出舱门,这将近两小时的时间是漫长的。老人找出了家里相册给我们看,有王亚平父母的、她和妹妹的、她和飞行员丈夫的。王亚平眉眼像父亲多一些,妹妹却是单眼皮,随了妈妈。“她家‘三羊开泰’,父母都属羊,再加上她。”于方珍说。

待王亚平出舱时,老人说了一句:“哎呀,我的外孙闺女,可是看见了。”这才看得出老人其实一直都是紧张的。村里人都知道她有这么个有出息的外孙女,老人也乐意和他们说这个。她不图孩子能回来给她带什么东西,就是觉得哪天回来,看一眼就是好的,就足够她骄傲了。

【相关新闻】

航天员训练中心回应王亚平年龄:1980年1月出生

近日,国新办就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回应女航天王亚平年龄的问题。他表示,无论是王亚平的公民身份登记信息还是她的入伍登记信息,显示的出生年月都是1980年1月。

王亚平“太空第一课”全纪录:揭示太空奥秘

中国航天史上首次太空授课,于6月20日上午10时04分至10时55分开课,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将在距离地面约300公里的浩瀚太空为青少年授课,成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王亚平 女航天员 1980年 太空 返回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