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35城生活质量满意度:北京排第24位生活成本倒数

2013-06-24 16:24:0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中国城市生活质量研究中心发布了今年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报告。主观满意度北京仅排24位,但根据公开的经济数据而来的客观生活质量指数北京却排在第一位,二者形成巨大反差。

调查显示,全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平均值为50.87,刚刚越过了50分满意与不满意的临界点。

北京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全国排名仅第24位。5个分指数中,排名最高的是社会保障满意度,排名第9,人力资本满意度也较高,排名第11,可以看出,北京在为员工上社会保险和工资酬劳方面还比较满意。但另外三个指标满意度却差强人意,生活水平满意度排22位,生活感受满意度排第25位,生活成本满意度只排到34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一的城市为上海。

而客观经济指数却显示北京排名第一。生活感受排名第一,社会保障排名第2,人力资本排名第4,生活水平排名第5,但生活成本依然排在第34位。

主观满意度和客观经济指数形成强烈反差,说明北京虽然发展得非常好,但是生活在其中的市民并没有感觉到生活有其应该有的质量。

此次该中心首次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进行调查,全国35个城市居民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指数为41.61,没有进入满意区间。35个城市中只有厦门高于50分。北京居民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排名第9。整体上看,居民对食品安全满意度低。

■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排名

前10位(名次)

济南(1) 青岛(2)

厦门(3) 长春(4)

合肥(5) 西宁(6)

宁波(7) 石家庄(8)

福州(9) 杭州(10)

后10位(名次)

大连(26) 太原(27)、

南宁(28) 哈尔滨(29)

贵阳(30) 广州(31)

武汉(32) 昆明(33)

深圳(34) 兰州(35)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