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刘洋:神九夜间飞越中国可以清楚识别经过城市

2013-06-17 08:37:52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刘洋:神九夜间飞越中国可以清楚识别经过城市

图为刘洋与“太空女性第一人”捷列什科娃(左)和加拿大首位女宇航员罗伯特·邦达尔(中)出席纪念活动。(方祥生摄)

由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主办的“女性进入太空50年”纪念活动近日在维也纳举行。纪念活动包括研讨会、图片展、与当地民众互动等。人类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现年76岁的捷列什科娃、中国女航天员刘洋及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国的女宇航员的加盟,使纪念活动成了维也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费多托夫强调了女性参与太空探索对未来的意义。他说,50年前,自捷列什科娃进入太空,绕地球飞行48圈以来,已有近60位女宇航员进入太空。我们的讨论清楚表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不仅是国家间的合作,同样包括男女平等参与。太空科学与技术已在健康、灾害管理、减缓气候变化和发展等众多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主席堀川康和许多国家的使节在发言中都祝贺中国成功发射“神十”,中国女航天员刘洋也成为纪念活动的亮点。有代表请她合影、有科学家请她讲课、有媒体记者采访、有各国粉丝请她签名,而更多的人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期待她的回答和解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