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莫言春节没回家准备两会提案 旧居成过年热门景点

2013-02-18 09:26: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莫言春节没回家准备两会提案 旧居成过年热门景点

  正月里,来莫言旧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请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莫言春节没回家准备两会提案 旧居成过年热门景点

  学生模样的网友纷纷晒出与莫言二哥的合影。

山东高密市东北乡莫言旧居成过年热门景点

昨日下午3时许,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莫言二哥管谟欣的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他很大声地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老朋友,你稍等片刻,现在很多游客排着队等着我合影呢!”@华西都市报:

想不到吧?春节期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老屋竟然成了旅游热点,大人娃儿扎堆前往山东高密市东北乡莫言旧居参观游玩。莫言今年没回家过年,守屋的二哥管谟欣成了大忙人。由于和莫言很挂相,游客一拨接一拨与二哥“求合影”。

莫言被宣布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在山东高密市东北乡的旧居在春节期间成为火爆的旅游景点。前来莫言旧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莫言的二哥管谟欣透露:这两天,莫言的旧居相当火爆,自大年初一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还有香港、台湾地区的游客。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参观,希望能沾点文学气,将来考上名牌大学。”

莫言旧居游客多管谟欣成“合影帝”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莫言的二哥管谟欣,“管老师,春节期间莫言旧居游客多吗?”

管谟欣用浓浓的山东普通话,热情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多得很啦!快招架不住了。每天我至少要和游客合影上百张。尤其是到了初五,最多的时候有四五百人,莫言旧居小院子里都站满了人。”

管谟欣说:“有人建议,适当收点门票,控制人数。但咱山东人厚道,绝对不能收什么门票。人家游客是喜欢莫言的作品,才来参观,咱不能见利忘义。兄弟莫言不在家,人家千山万水来参观,咱得热情接待介绍,不能摆架子。”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旧居 景点 游客 两会 提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