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动物医院为藏獒做拉皮美容致死 遭索赔88万元

2013-02-07 09:06:2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只名为“毛毛”的藏獒,在被安排在手术台做美容拉皮时不幸死亡,其主人向动物医院索赔88万元。记者昨日获悉,通州法院正调查审理此案。

原告北京一养殖场诉称,2012年11月9日上午,该场一只名为“毛毛”的公藏獒,在被告李某开的动物医院内进行美容拉皮手术。原告将藏獒交与动物医院,一主刀医生为其进行拉皮手术。但当藏獒进入手术室20分钟后,主刀医生将原告叫进手术室,说藏獒“可能活不了了”。原告要求主刀医生进行抢救,但主刀医生称已进行抢救,没有希望了。

原告到北京市兽医实验诊断所进行事故技术鉴定,结论为麻醉意外致心脏骤停死亡。原告了解到,被告在手术过程中使用了一款麻醉剂“舒泰”,“舒泰”的使用说明书上特别标注,禁与“乙酰丙嗪”等药物一起使用,否则会造成心脏危险、呼吸抑制及体温过低。原告指出,被告在麻醉中给藏獒使用的“玛福莱静安舒”就包括“乙酰丙嗪”成分,故被告对种犬藏獒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原告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88万元。但被告只同意赔2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张淑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藏獒 原告 动物医院 舒泰 毛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