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不剩饭很简单很轻松就能做到]
[“舌尖上的浪费”也是一种腐败!][光盘行动能走多久?]" />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4]-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2013-01-25 08:44:5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活动接力:希望有更多的人成为种子和源头

“有些餐厅就把宣传页夹在菜单的封皮和第一页之间,让顾客翻开菜单就能看到我们的呼吁。”为了更好地宣传光盘行动,许多餐厅也想出了很多办法。

在餐厅号召人们理性点菜,不多点饭菜,企业是否不愿支持呢?发起人王澜松说:“我们在餐厅的宣传基本上没有遇到阻力,无论是店长还是服务员都很配合与支持。如果在点菜时,服务员能对客人进行不要浪费的善意提醒,说明这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利于培养顾客的忠诚度和饭店的口碑。”

印刷费用从哪里来?14号第一次印刷时,是团队中的几个人凑了几千块钱,至于交通费等都是大家自掏腰包。随着影响的扩大,一些餐厅也慷慨解囊,为“光盘行动”提供了支持。至于未来是否接受捐助,以及这些捐助如何管理和花费,我们还没有考虑清楚,但是我们会很慎重地对待这个问题。

小小的“光盘行动”在数天内就影响千万人,得到媒体广泛关注,这是他们有所预料的。在发起之初,他们就以影响亿万人为目标。但是掀起高潮如此迅速,媒体反映如此之快,却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

焦慧娟在活动过程中感触很深:“我们仅仅作为源头发出这个号召,说出很多人心底的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作为种子和源头,把这个活动接力下去。”“感觉到世界能够因我而改变,是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喜悦感。喜悦是公益的源头。” 发起人张页说道。

谈到后续行动规划,他们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规划,会在晚上开会讨论。24日晚23时,记者接到张页的短信,说“‘光盘行动’拟在下周第二次联合更多餐厅行动,并准备在春节后在各院校开展‘光盘行动’,具体形式再商量”。

@反正潘子卉:加入“光盘族”吧。让我们都不要浪费,尊重农民的劳动。

@txznisnota:父辈很喜欢把吃不完的留下次吃,最后剩菜越来越多,很多吃不完的东西都扔掉了。其实应该一开始就不要买这么多。最好的节约,就是不浪费。

@鳗鱼小卷:这个活动好。不少人有种陋习,外面吃饭,特别是请吃饭,必须都吃到有剩下的为止,不然就好像没好好招待别人吃饱的样子,而且打包也觉得蛮丢脸的。(曹平方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光盘 物流车 光盘族 微博 菜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