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不剩饭很简单很轻松就能做到]
[“舌尖上的浪费”也是一种腐败!][光盘行动能走多久?]" />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2]-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2013-01-25 08:44:5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舆情分析师 朱明刚制图

短短一周:影响千万中国人

“光盘行动”的发起团队并非一个公益组织,成员来自金融、广告、保险等不同的行业。他们用IN_33来称呼这个团队。

1月初,IN_33中的三个成员生发出号召“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的想法,得到多人响应。1月10日,大家凑在一起讨论:既然每年都过光棍节,不如提议也设个“光盘节”吧。“光盘”二字出炉,这个行动有了既清晰明了又朗朗上口的代号。

1月14日,成员们在一起开了一整天会,商量怎么具体操作。除了发布微博,他们决定亲自把宣传页和海报送到大街小巷的各个餐厅去。会议结束已是夜里10点,宣传单连夜被送到印刷厂,先期印制宣传页1万份,海报5000张。

15日一大早,近30人的队伍出发,把北京城分成12个区域,2—3人负责其中一个区域。单页送到饭店的收银台处,由服务员发放到就餐者手中,海报张贴在饭店大厅的玻璃上、走廊间。当天下午,又追印5万份宣传页,晚上送到一些加油站点。这些宣传页第二天会跟随加油站的物流车分发到各个小的站点。

16日,在某餐厅召开“光盘节”启动仪式。设置展板,感召路人;与就餐者进行沟通与互动,很多客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给予热烈响应。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光盘 物流车 光盘族 微博 菜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