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不剩饭很简单很轻松就能做到]
[“舌尖上的浪费”也是一种腐败!][光盘行动能走多久?]" />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3]-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光盘行动”被转发5000万次

2013-01-25 08:44:5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快乐公益:10人拿5万份宣传单在8个加油站散发

“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全球平均每年因饥饿死亡的人数达1000万,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救活超过400万的饥民!”这是“光盘行动”宣传单上的话,相信任何人看到这样触目惊心的数字,都无法再忍心倒掉盘中的食物。

“我能想到会有人支持这次活动,但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发起人焦慧娟说。在印刷宣传单的厂里,一个小伙子看到了“光盘行动”的宣传单后被深深震动。当焦慧娟来取宣传单的时候,他递了一百块钱,说,“虽然钱不多,但也是个支持。”在很多餐厅,许多服务员都帮忙张贴“光盘行动”海报。“说起浪费,其实是服务员看的最多,最心疼。”发起人刘文平说。

采访中,他们常提的一个词就是“快乐公益”。“我们只是利用休息和娱乐的时间来做公益,很享受这个过程。”焦慧娟说。“其实不剩饭很简单,这对每个人都有益,而且是很轻松就能做到的。小动作有大成就。”

话虽如此,但行动中还是有一定困难。为了配合16日“光盘行动”启动仪式。15日晚上,他们中的10个人拿到5万份宣传单后就兵分三路,朝着8个加油站奔去——因为加油站来往人多,让员工帮忙将这些宣传单散发给车主们,辐射面就会很大。为了进一步扩大辐射面,他们选择的8个加油站在北京的不同方位,通州、丰台、海淀………田可是焦慧娟的丈夫,本来不是团队成员,后来也加入进来。在寒冷的晚上,他们开着车将宣传单送到各个加油站,希望“光盘行动”的理念辐射到更远的地方,传播给更多的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光盘 物流车 光盘族 微博 菜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