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孔子为媒 谱写中韩文化交流新篇 首届中韩孔子书法展在曲阜举办

2013-12-06 17:14:12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孔子为媒 谱写中韩文化交流新篇 首届中韩孔子书法展在曲阜举办

孔子为媒 谱写中韩文化交流新篇 首届中韩孔子书法展在曲阜举办

孔子为媒 谱写中韩文化交流新篇 首届中韩孔子书法展在曲阜举办

由山东文化产业国际商会、韩国海东研书会、中国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曲阜市文广新局主办;中华砚文化联合会、曲阜市新华书店、世界汉字书法协会、中国云蓝刻画艺术研究院、曲阜市富粮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曲阜新民三宝艺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韩孔子书法展于11月9日至12日,在曲阜中国孔子研究院举行。

活动期间,以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长、韩国海东研书会会长金东渊、前韩国总统室行政长官、忠清北道副知事罗基正为代表的韩国文化、经济、商贸、新闻界代表30余人,中国方面书法专家,书法爱好者400余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书展及各项活动。此次展出的作品将在孔子研究院展览20天。

据介绍,本届书法展展出作品均以《论语》语句,读《论语》心得,以及对孔子文化的感想为题。中韩各筛选100幅作品参展。展览期间,主办方还特邀了中韩书法家现场交流,展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让更多热爱儒家文化的当地市民参与书展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山东文化产业国际商会副会长、曲阜新民三宝艺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元勋告诉记者,活动旨在更好的弘扬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传承儒家文化。增强中韩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升华艺术家们的艺术品位和艺术视野。

谈及本届书法展主题指定以孔子《论语》题材时,郝元勋表示,《论语》是孔子为奠基人的儒家思想的高度凝结,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

“以《论语》语句及读《论语》心得为题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这种有形的展览模式,让儒家思想在中国与韩国之间架起文化的桥梁,加强文化为基础的各领域交流。同时,活动的举办也拉近了中韩经济的共融发展,”郝元勋说。

本次书展特别增加了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参与,为年轻人搭建国际平台,发现书法艺术新秀。

中国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邢学坤介绍,按照计划,本届活动中国方面共征集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青少年书法作品1100余幅,还特邀中国著名书法家作品50余幅收集50幅。征稿期间,国内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非常踊跃参加,年龄跨度从5岁到83岁。经专家筛选,此活动期间将展出160余幅。

“这次书展,特别重视对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奖励,”邢学坤说。

“获奖作品的荣誉证书非常特别,对参赛书法爱好者来说,既有纪念意义又有收藏价值。参加此次书展的青少年作品,书展结束后将应邀去韩国展出。”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书法展期间,还与韩国高丽亚陶瓷有限公司、中韩合作依米动漫有限公司、韩国世宗特别自治市燕岐乡校签订了在曲阜建设韩国城、合作拍摄儒家文化系列动漫等3个经济合作意向。(记者 解传姣)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