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癸巳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

2013-09-29 10:07:35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8日,癸巳年公祭孔子大典在山东曲阜孔庙举行,以此纪念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64周年。

公祭孔子大典非常隆重、庄严。9时40分,自海内外的祭孔嘉宾佩戴绶带,由神道中路缓步行进至万仞宫墙,工作人员宣布“开城”。9点45分举行开庙仪式,之后各位嘉宾步行至大成殿门前举行启户仪式。“启——户——”声后,三通鼓起,孔庙大成殿殿门缓缓打开。 9时58分,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宣布癸巳年公祭孔子大典开始。在《天人合一》、《与时偕行》、《万世师表》的乐声中,出席祭孔大典的嘉宾依次分组向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塑像敬献花篮。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大典仪式上恭读祭文:伟哉夫子,如岳之耸。德尊道隆,海内归宗。多士肃肃,庙堂雍雍,典祀有常,是仰是崇。

随后,观礼台嘉宾依次向先师孔子敬献鲜花。 最后,全体嘉宾向先师孔子塑像行鞠躬礼,全场嘉宾集体行三鞠躬礼后,季缃绮宣布癸巳年公祭孔子大典礼成。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说:“这一大典,旨在纪念孔子,传承他的伟大思想,并呼吁全社会更加重视教育事业。”(记者 鞠川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公祭 孔子大典 曲阜 孔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