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电力人大山上踏出了“第五条登山路”[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泰山电力人大山上踏出了“第五条登山路”

2013-08-02 17:43:0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泰山电力人大山上踏出了“第五条登山路”

自古登泰山有四条路,从红门、天外村、桃花源、天烛峰最终到岱顶。然而,泰安电力人硬是用自己的脚板在大山里踏出了一条世人鲜知的--“第五条登山路”。

1981 年,为适应泰山旅游发展,给泰山提供不间断的电力供应,泰安电力公司在泰山中架起了一条输变电线路。这条35千伏中天线全长14803米,沿途100基杆塔,作为泰山的主供电源,担负着整个泰山旅游景区的供电任务,线路走径异常复杂。其中有3500米的输电线路位于巍峨的泰山山脉之上。凡遇到杆塔,巡视员就要仔细察看导线是否有安全隐患、螺丝有无松动、绝缘子是否损坏、避雷线接地是否完好。

泰山电力人大山上踏出了“第五条登山路”

汗水湿透了巡线工的衣衫

在盛夏时节是供电线路最容易出故障的时候,巡线工们要冒着酷暑巡线查看。泰山段巡线班共分4班,每班2人,要维护输电线路15公里、近百基高压杆塔和9公里长的电缆,他们每人每月至少要巡线1次,加上特殊天气的特巡和重大活动的保电巡视,平均每人每年至少要巡视30余次,行程近500公里。

为了电路的正常运行,泰安电力人在悬崖峭壁间、荆棘丛中,30多年如一日地巡查,爬陡坡、越深涧、攀崖壁、穿密林,踏出了一条崎岖的“电力路”。

于达元和于树凡即是父子又是师徒,于达元的严格要求经常把于树凡数落得架不住面子。有一天于达元在巡线途中,突然栽到了,医院检查结果是癌症晚期。在与病魔抗争到最后时刻,他说:“我死了,把我埋在白阳坊(这条路的第一基塔杆处)”。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泰山 电力 登山路 变电站 纪检监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