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平互通电力管沟挑灯夜战

2013-07-18 17:45:46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渔平互通电力管沟挑灯夜战

力争25日前建成170米电力走廊

渔平互通电力管沟挑灯夜战

夜幕低垂,徐徐海风扑面而来,有一丝凉快,而在渔平互通立交工程的施工现场,却是另外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项目工地利用晚上时间,挑灯夜战。

昨晚9点30分,顺着灯光的方向,踩着不规则的土路,一路颠簸,记者看到十几台挖掘机一字排开,运输车来回不停地穿梭,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赤膊上阵,在山体中间挥汗如雨地施工……

“晚上视线不太好,施工要注意安全,每辆车石方不要装太满,开车的时候注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个声音从前方传来,那是中铁十六局渔平互通立交工程项目部经理杨庆中的大嗓门,他正在逐个检查晚上施工的安全。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始终是机器轰隆、热闹非凡,我们要力争在本月25号之前,抢建完170米的电力走廊,保证宸鸿科技试运行的用电。”杨庆中说。

“晚上主要是炮眼的钻孔和岩石的开挖,白天雷管和炸药运输到场地之后,进行爆破工作,20号就可以完成土石方的开挖。”在杨庆中看来,夜晚没有白天那么酷热,通宵达旦施工已经是家常便饭,在所难免。

杨庆中告诉记者,电力管沟要经过山体,最大的难度在于路段上都是岩石。而电力管沟沟槽的开挖深度近十米,在施行定点爆破后,就要将这些岩石挖开,然后安排三个专业施工队,进行电力管沟的主体施工。

除了电力管沟在夜以继日的施工外,互通交汇处,工人们也正趁着星光和灯光,正进行钢筋架构、桥墩模具的试验和安装。

站在坡顶,施工现场的上方,潜孔钻的轰鸣声、挖掘机发出隆隆机鸣声不绝于耳,多种灯光和飞溅的焊花汇集一起,显得异常璀璨。而从坡顶向西望去,整个金井湾工地灯火通明,犹如白昼。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渔平互通 电力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