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第80000台出口拖拉机下线暨出口苏丹大马力拖拉机交机

2013-07-31 15:08:1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以技术进步赢得海外市场

福田雷沃重工加快技术进步,以质量和高性能赢得海外市场。据了解,为更好的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福田雷沃重工每年都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新产品研发和技术进步,并在欧洲、日本等设立研发中心,形成欧洲、日本、天津、山东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并积极引入国际一流技术人才,为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搭建了良好平台。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根据全球不同地区的农艺、气候等不同特点,开发符合当地特点的产品。如中东北非各国沙漠多,气候干燥,福田雷沃重工对拖拉机空滤器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成功研发外置湿式空滤器,有效增强了空滤器的过滤效果,提高了产品适应性。同时针对中东北非区域国家果园种植较多的现状,福田雷沃重工成功研发TB、TA窄轮距拖拉机,满足了果园紧凑型的特殊作业要求,如喷药,除草,松土,浇水,运输等;雷沃拖拉机产品以其良好的产品适应性、卓越的产品质量,已让福田雷沃重工在中东北非各国占据了市场领先优势。

据福田雷沃重工副总经理常嘉茂介绍,此次出口苏丹的300台大马力拖拉机,就是特别开发了空气滤清器和提升了发动机的散热系统,为中东北非定向开发的产品。“差异化的投放策略能够使我们的产品更好的适应当地的工况环境,使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中更‘接地气’” 。

一流服务提升海外竞争力

福田雷沃重工以一流的服务不断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他们不断探索海外服务运营模式,建立信息服务中心,建立分布全球的维修培训服务队伍,对市场区域内的经销商和用户进行维修技能的培训,并定期派出专门的售后服务人员对海外用户的产品进行维修保养。

福田雷沃重工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15处国际配件中心,实现了海外出口机器的配件本土化供给,缩短了配件供应的周期。截至目前,福田雷沃重工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300多家销售代理,完成在巴西、伊朗等战略市场配件中心库的建设,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开办服务培训班 16期,为经销商培养服务技师 350多人,提高了用户满意度,赢得了广阔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专家朴英姬分析说,非洲广阔的市场备受像福田雷沃这样的中国企业的青睐。据世界银行预测,在未来5至10 年,非洲经济年增长率有望保持3.5%左右的水平。未来几年中国对非洲出口机电产品是主角。

非洲国家普遍工业基础薄弱,机电产品是非洲需求量大,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特别是中国的农业机械、工程车辆纷纷进入非洲市场,并以高性价比和优质服务赢得非洲国家的欢迎。中国企业要进一步拓展农机产品在非洲的市场份额,就要加快技术进步,加力进入与海外大公司竞争的中、高档农机、机电产品市场。同时要加强对当地政府、政策的了解,并控制双方贸易中的风险,特别是个别国家动荡产生的风险。(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王倩)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 拖拉机 苏丹 潍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