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世园会门票揭晓 团体销售工作正式启动

2013-07-15 17:09:50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会门票揭晓 团体销售工作正式启动

青岛世园会门票“彩钥”,取“七彩锁钥开启世园之门,引领公众从城市生活走进多彩自然”之意

7月15日,青岛世园执委会举行门票揭晓暨销售启动仪式,公开发布了青岛世园会两大类共七种门票的标准票样,同时正式启动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团体销售工作。青岛市副市长、世园执委会执行主任王建祥出席仪式并揭晓了青岛世园会门票。

青岛世园会门票起名为“彩钥”,取“七彩锁钥开启世园之门,引领公众从城市生活走进多彩自然”之意。根据现场展示的票样效果,青岛世园会七种门票分别运用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种颜色作为基本色调,与园区“七彩飘带”的规划创意相对应,并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七曜”——日月金木水火土。

从票样形式上看,青岛世园会门票长度为98毫米,宽度为54毫米,厚度为0.50毫米,方便携带、易于快速查验。此外,门票采用了目前流行的UI风格。UI即User Interface的简称,译为“用户界面”。借助UI设计理念,用含有山、海、城、帆特色景观、市花耐冬以及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元素的八个方形图案组成票面统一背景,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青岛城市画卷。同时,力求阐释人与自然共存于一个有机整体之中,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将“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的世园会理念完美地融合在方寸票面之间。

据世园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青岛世园会门票设计工作历时半年,产生了数十个方案稿。在充分听取专家评议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并结合防伪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化设计。青岛世园会门票票面设计遵循了功能性强、信息完整、美观大方、主题鲜明的原则,旨在突出“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

据悉,青岛世园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于7月15日正式启动。青岛银行、中国邮政、青岛新华书店、利群集团、中演票务通等代理商设在全国的近500家网点将开始面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受理青岛世园会门票业务。(记者 解传姣)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青岛 世园会 门票 彩钥 设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