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青岛世园会门票基准价格定为120元

2013-06-27 16:46:08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青岛世园执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岛世园会门票价格及销售方案确定,将门票基准价格定为120元。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众票务需求调查,并参考同类博览会和周边主要景点的门票价格,世园执委会确定青岛世园会门票价格体系为: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7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60元人民币。

结合历届世园会的惯例和我国国情,残疾人士,老年人,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五类人群参观世园会可购买优惠票。优惠票适用对象须凭相关证件购票和入园。

据悉,为方便不同参观群体购买门票,青岛世园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七种。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和夜票三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

指定日票是根据青岛世园会会期参观客流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客流高峰日采取限定参观日期、价格上浮、限量销售等调控措施而设计的票种。参考近年来同类大型博览会的客流规律和国家节假日制度,开园日(2014年4月25日至4月27日,3天)、“五一”假期(3天)、“端午”假期(3天)、“中秋”假期(3天)、“十一”假期(7天)、闭园日(2014年10月23日至10月25日,3天)为指定日,共22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为平日,共162天。根据青岛世园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内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青岛世园会不设赠票,除入园时身高1.3米以下(含1.3米)的儿童免票外,其他参观者均须购票入园,免票儿童须有成人陪伴。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门票销售分为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购票可以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7月15日起接受团体预订,10月16日起面向个人销售。为简化购票流程,门票将不采用实名制。

青岛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分为164公顷的主题区和77公顷的体验区。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园区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两轴”为南北向的“鲜花大道轴”和东西向的“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国际园七个园和体验区的茶香园、农艺园、花卉园、百花园、山地园五个园,每个园都有寓意不同、相互补充的主题。本届世园会实现了“五洲聚会、中华团圆”的目标,汇聚了世界各地缤纷多姿、各具特色的园林园艺精品,参观者可以在一日之内看遍天下。此外,青岛世园会将为海内外参观者提供与门票价格相适应的舒适服务,确保参观者获得最佳的世园体验。(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岛世园 新闻发布会 门票价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