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铁警坚守20小时将近400名水困旅客安全转移

2013-08-19 19:04:21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6日,辽宁地区强降雨造成沈吉线行车中断,载有370名旅客的K7431旅客列车被困在南杂木站,沈阳铁路公安局迅速调警抢险,送食品药品,疏导旅客,并在抚顺政委支援下将被困旅客安全转移。

8月16日,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导致沈吉铁路、公路多处被毁,交通中断。当日17时许,沈阳北至辽源K7431次旅客列车被受困于南杂木车站。由于长时间受阻,列车上近400名旅客饮食饮水都成了问题,旅客开始焦燥不安。沈阳铁路公安机关迅疾调集抚顺所警力,投入抗灾抢险,警戒现场,维护秩序、上车安抚旅客。公安局领导随即赶到现场,与先期到达的公安处和抚顺站派出所干部民警会同南杂木站、地方应急办、政法委、护路办等部门,共同为被困旅客送饮水、食品、药品,安抚旅客情绪,整整坚守了一个通宵。

17日5时30分抚顺至南杂木间公路抢通,为了使被困旅客脱离水害威胁,铁警领导通过协调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取得大力支持。11时34分,地方政府调用清原安驰客运包车公司9辆大客车,由铁警干部民警跟车护送,将370名受困旅客分别送往清原、梅河口、辽源等旅客的終到站。目前,受困旅客已全部安全送达旅行終到站。

(记者 刘策 通讯员 樊勇)

编辑: 宁波 标签: 辽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