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暴雨洪水使辽宁电网受损 27万用户一度停电

2013-08-18 13:17: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日至17日的暴雨洪水致使辽宁电网受到不同程度损坏,84个乡镇约27万个用户供电受到影响一度停电。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急启动应对抢险预案,迅速组织电力系统上万名员工投入抢险救灾。

据介绍,受强降雨和洪水影响,辽宁电网500千伏线路跳闸3条次,220千伏线路跳闸14条,66千伏线路跳闸60条;10千伏线路跳闸304条。

记者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红透山镇看到,几座巨大的供电铁塔已被洪水冲得倒在河滩内,全县灾区一些村庄因交通、通讯、电力供应中断成为孤岛。

8月16日11时至23时,辽宁省抚顺市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初步统计,全市平均降雨量127.3毫米,最大点雨量405.5毫米,抚顺、新宾、清原三个县受灾严重,全市受灾房屋13.98万间,倒塌房屋349间,1350户4000人需灾后安置住房。

17日夜,是洪水过后的第一个夜晚。晚7时30分,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一片漆黑,全镇停水停电。许多标有辽宁不同地区字样的救援车辆正赶往洪水还没有退去的重灾区。

国网辽宁电力所属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与受灾地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全面开展电网恢复和抢修工作。截至记者18日8时已有七成以上用户恢复供电。(记者 石庆伟 孙仁斌)

编辑: 宁波 标签: 电网 用户 线路跳闸 暴雨洪水 停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