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凝聚海外学子力量 拓展精英人才高地

2013-08-16 17:23:5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凝聚海外学子力量 拓展精英人才高地

8月16日,“南通海外留学生精英会”和“南通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在南通新区会议中心宣告成立。南通市政协主席、南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德忠、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亚雄、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副主任吴陈钢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浦坚主持。

王德忠认为,“南通市海外留学生精英会”是一个汇聚海外优秀人才,以“加强联络、互帮互助、宣传南通、服务家乡”为宗旨的留学生组织。“南通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则联合了各位留学生最强大的后援团力量。两者一前一后,一外一内,巧妙结合,是两个能够让学子求学顺利,家长在家放心的民间组织。同时他认为,大部分海外留学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尤其在某些高科技领域均学有所成,且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情感,是一支潜在的不可忽视的人才队伍。他希望两会成立后,有利于建立完善的海外人才资源信息库,为南通市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方向指引,提高工作效率,取得更大成果。

近年来,海外留学热潮势不可挡,南通作为中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和“新侨之乡”,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学子前往世界各大著名院校学习深造。他们聪明好学、勤奋刻苦,有着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世界著名院校学习的同时,他们也关注着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王浦坚认为,这批新一代的海外留学生是南通市的宝贵财富,也是南通发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壮大海外侨力、推进海外人才战略的重要资源。作为家乡政府,有责任将海外留学生组织好,服务好,要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发展潜力通过本地的民间友好事业和人才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出来。同时,海外留学生的家长当中也不乏有识之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对于海外留学生的人生指导和职业引导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于这样的思考,南通市政府适时组织并成立“海外留学生精英会”和“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

据介绍,南通海外留学生精英会和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将作为南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下属二级协会,在当地民政局登记备案,由南通市外侨办作为业务指导和主管监督单位。

本次两会的成立还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和诸多海外侨团的关注,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南通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法国华侨华人协会、加拿大江苏同乡会、新加坡中国商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巴西江苏同乡会、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西班牙华人联谊会、日本丰桥地区日中友协、日本关西中国人交流协会、美国南通同乡会等等单位和团体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外学子 精英 人才 南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