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推出国际教育战略 吸引留学生是关键

英推出国际教育战略 吸引留学生是关键

英国政府说,实现留学生增加20%,就意味着在今后5年里,新增留英学生9万名。

英国政府说,根据现行签证制度,未来5年内留英学生人数可望增加20% 。

这个估计数字是英国联合政府新的发展国际教育战略的一部分,而来英国各大学留学的海外学生是这个战略的关键。

政府7月30日发表的《国际教育:全球增长和繁荣》(International Education-Global Growth and Prosperity)报告估计,2011-12年度,国际学生在英国的生活开销为英国经济贡献了63亿英镑,缴纳学费贡献了39亿英镑。

而英国教育对经济的贡献总额为175亿英镑,外国留学生的贡献占了大头。

没有留学生封顶计划

英国政府说,实现留学生增加20%,就意味着在今后五年里,新增留英学生九万名。

但与此同时,英国政府继续发誓在2015年下届大选时,要将净移民人数削减“数以万计”。

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移民人数为15万3千人。

在被问到,增加国际留学生是否会对政府的减少净移民人数的目标产生影响时,政府负责大学事务的部长威利茨(Daivd Willetts)强调,政府“没有计划”为合法的国际留学生入境英国封顶。

威利茨说,英国向国际留学生敞开大门的信息,一直“上达到首相本人”。

威利茨强调,要实现增加留英学生人数,必须向他们表明,英国重视留学生的价值,在他们留学期间热忱的欢迎和帮助他们,在他们回国后依然保持联系。

(编译:腾龙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