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黄海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

2013-06-28 11:07:3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黄海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
 
参演人员待命(丁从容/摄)

南黄海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
 
演习信号枪响起瞬间(丁从容/摄)

6月27日下午15时32分左右,一艘载有2万余吨柴油的“江海油8号”油船在进靠洋口港化工码头的过程中,与渔船“苏如渔118”号及锚泊大型工程船“浙普工3号”发生连续碰撞,导致渔船沉没,船上12人全部落水,“江海油8号”起火爆炸,大量油品泄漏入海,瞬间酿成特大级险情。其实这只是南黄海大规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的模拟场景。

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按照预案立即下达了一连串救援指令,迅速指令正在附近海域的海事、渔政、渔船等救援力量,马上前往现场实施救助;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迅速协调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赶赴现场参与救助;南通市水上搜救各成员单位迅速组织力量赶赴事故现场,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海、陆、空三方救援力量很快集结于事发水域,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

顿时,洋口港区内飞机轰鸣,警笛声声。3艘海巡艇、3艘渔政艇和2艘专业水上救助船各司其职,展开了人命救助。作为水上搜救的重要力量,社会船只也在水上搜救中心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投入“战斗”,短短数分钟内,11名落水者转危为安。在海面搜救工作火速展开的同时,直升飞机“空巡1号”也顺利救起一名受伤的落水者。19分钟后,扣人心弦的“海、陆、空”的生死转移救援行动顺利结束,12名落水人员全部获救。

发生碰撞事故后,“江海油8号”上冒出了大量浓烟,随后主甲板中部起火发生爆炸。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刻协调救援船艇前往救助,同时考虑到爆炸有可能对洋口港LNG(液化天然气)库区产生影响,要求在LNG码头卸货的LNG船迅速离开码头,库区内的消防中队做好防护准备。刚执行完救助人命任务的海巡艇、专业救助船与4艘消拖两用轮立即投入到扑灭火情的任务中,泡沫灭火剂、水柱源源不断地射向起火点,在强大的消防水枪的作用下,火势逐渐得到控制,数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火情逐渐得到控制的同时,海面出现大面积油污,向“江海油8号”船尾扩散,接到指令后,“洋口港油1”等6艘清污船立即赶往现场,环境监测人员也随船赶到开展现场环境监测。清污船通过布设围油栏、施放吸油毡、喷洒消油剂等措施,开展清除海面油污作业。

与此同时,负责打捞沉没渔船的“稳强3号”也赶到了渔船沉没点,潜水员潜入水下,对沉船定位后穿插吊索进行起吊,使阻碍的航道迅速恢复通航。

演习进行30余分钟后,清污作业基本结束,现场无明显油污,水质达标。至此,2013年南黄海搜救综合演习所有科目全部按计划完成。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市 水上搜救中心 综合演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