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通报抗震救灾情况:已搜救救治群众2507人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4-22 09:04:32
分享

21日晚10点,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4•20芦山地震新闻发布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中将通报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抗震救灾情况。

据李作成中将介绍,灾情发生后,成都军区、成空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主要展开了三项工作:一是组织部队排查倒塌房屋和建筑物,拉网式搜救被压埋群众。二是积极救治和转运伤员,目前军队和武警任务部队已派出15支370人的医疗力量在救灾一线开展伤员救治和医疗巡诊工作,出动直升机紧急转运重伤员,成都军区总医院和42、37医院已现地开设了野战医院,展开现地救治。三是组织官兵进村入户,深入受灾较重的偏远山区展开大范围、拉网式排查搜救,派出小分队及时送医送药送粮,确保救灾不留死角。

截至今晚8点,军队和武警部队共投入救灾部队和民兵预备役1万8千多人,直升机28架66架次、车辆机械796台,主要担负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转运、转移被困群众、空地联合抢运物资、抢修和疏通道路、清理危房、搭建帐篷等任务,现已搜救救治群众2507人,搭设帐篷1200余顶,协助安置转移群众2.4万余人,空地转运人员1600余人、物资800余吨,抢通维护道路120余公里。

此次地震救援,部队充分借鉴了汶川“5.12”抗震救灾经验,投入地震专业救援、空中侦察遥感和运输、陆航、工兵、医疗等专业部(分)队,在灾区协同行动联合救援。

空中侦察和遥感飞机第一时间对灾情进行勘察,依托38、14集团军组建的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已抵达灾区展开救援。13集团军和军区空军28架直升机累计飞行53架次,不间断抢运物资和伤员。工程、交通、水电等部队运用大型工程机械组织道路保通和工程抢险,医疗、运输力量接力抢救伤员,通信、测绘导航等力量,采用多种手段保证灾区通信顺畅,有效提高了救灾效率。

针对明后两天可能的阴雨天气影响,成都军区表示,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会坚决保证完成任务。部队的直升机数量足够,一旦天气条件允许,就会出动空投物资。(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