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技超市”——在518洽谈会对接现场

2013-05-20 17:30: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18日上午,518展洽会开幕后,各类成果展示洽谈对接活动立即全面展开,科教城江南现代工业研究院一楼成为热闹非凡的“科技超市”,来自国内外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数千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刚才就有四五家企业前来咨询,都对我们的3D打印机比较感兴趣。”由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3D打印机技术一亮相,立即引来常州市众多企业的关注。据项目经理张天一介绍,3D打印的激光成型技术目前已经市场化,另一种新技术也即将实现市场化,他们这次是到制造业比较发达的常州寻求进一步合作。“3D打印技术主要用于教育、玩具模具产业,原来通过铸模生产玩具时间比较长,利用我们这种快速成型设备可以大大缩短生产时间,有可能铸模需要1个月,3D打印只需要一天,但成本却相差不多。”

科研院所的项目受欢迎,企业也颇有收获。来自武汉华硅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在“科技市场”走了一圈后,初步确定了几个合作意向,“像影像播放设备、大功率照明、功能材料等等,我们都有了许多新的想法。”

据介绍,目前常州市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24家,90%以上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建有研发机构。此次洽谈会期间,组委会分别向高校院所和企业征集最新科技成果与技术难题,其中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8200项,常州市企业重点技术需求559项。本次展洽会期间,将重点围绕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储能材料与器件、核电等先进装备制造技术领域展开对接。(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518展洽会 对接活动 展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