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创意旅游常州赴新加坡开展经贸活动

2013-05-10 17:31:0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在韩国开展经贸洽谈后,8日奔赴新加坡,谋求与新加坡工商企业界的深入合作。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等当地政要,热烈欢迎常州经贸代表团一行。

拥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旅游胜地新加坡,近年来加速发展以文化艺术、设计和媒体为主体的创意产业,使其成为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引擎之一。为更快推动常州创意和旅游产业发展,9日上午,常州中华恐龙园(新加坡)创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举行,新加坡投资、新闻、旅游界80多名来宾参加会议。

阎立在致辞中表示,创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常州的一大特色,常州日益注重推动创意文化与旅游、体育、休闲等产业的嫁接,形成了本土文化与创意的有机相融。以中华恐龙园、环球动漫嬉戏谷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文化旅游企业,以创意引领发展,实现了常州旅游开发从资源依赖市场创造的转变,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去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0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0.3亿元。

阎立表示,今年9月,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常州举办,常州还在抓紧建设迪诺东方盐湖城等一批旅游项目,这将使常州创意和旅游产业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常州和新加坡在创意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在学习借鉴新加坡发展经验的同时,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对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田欣发言。他们表示,中新两国的双向旅游人次呈上升趋势,常州是中国快速崛起的新兴旅游城市,双方的友好合作具有非常好的基础,也一定会有广阔的前景。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沈波介绍了常州创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新加坡国际旅行社、超级旅游集团私人有限公司、曾兄弟旅行社分别和常州国旅、春秋旅行社、中华恐龙园签订旅游合作协议。(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