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通:心系侨商创业发展 献策家乡共创辉煌

2013-02-21 11:08: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通:心系侨商创业发展 献策家乡共创辉煌
 
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参与恳谈交流 丁从容 摄

2月20日下午,由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牵头并承办,南通市部分知名侨商共20位代表应邀在南通文峰饭店迎宾楼与南通市主要领导举行了恳谈。双方就各自目前在国外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如何利用自身事业及影响力带动家乡的产业发展,以及南通市政府在侨商服务方面如何进一步提升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张宗琪,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浦坚、副主任金志伟、陶学军参加恳谈。恳谈会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瞿永国主持。

江苏赛城集团总裁、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首先代表侨商发言。他在总体介绍了南通本地侨商们几大主营产业后,建议成立通商银行,以更好应对当地侨商事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同时他还建议南通海关在货物进出口监管方面应考虑怎样更有利于企业、简便货物的通关程序,提高通关效能,以减少企业的管理及仓储成本。

鹏欣(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南通籍侨商姜雷是首次参加由南通市政府组织的类似恳谈会。他在发言时介绍说,鹏欣在2004年“走出去”创业,进军南美玻利维亚以低廉的价格收购农场挖掘海外第一桶金开始,至今已经在南非、欧洲等国相继收购或并购了铜矿、金矿和若干个牧场,在海外形成了南美农场、南非矿产、欧洲牧场发展的三大主产业格局,其中去年刚在南非收购的金矿储量据其介绍位居世界前十,而收购前后总共不过用了15天时间;目前在新西兰共有16个牧场,最近计划在澳大利亚再收购100个牧场,奶牛目标总量将高达20万头,是目前国内奶业巨头之一光明乳业(光明目前奶牛总数7万多头)的2倍多,届时,将在国外生产,主要针对国内市场销售。他认为,目前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创业的最佳时机,建议如果南通当地侨商欲收购外国企业应从欧洲企业开始,因为欧洲良性的企业资产及企业家的诚信度值得信赖,又适逢欧洲金融危机,可以以低廉的价格收购降低企业成本和投资风险。同时他还建议,南通当地侨商可以申请成立赛领投资(赛领投资为目前国内唯一由民资参与股份、可直接对境外投资的公司,鹏欣集团为其股东之一)的南通子公司,因为这样对南通侨商走出去发展融资可以省去很多环节,带来便利。

编辑: 宁波 标签: 投资、南通、侨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