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成为国家级研究基地

2013-01-18 16:27:3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成为国家级研究基地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右)为蓝印花布研究基地授牌

1月16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成为首批获得授牌的四家传承单位之一。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等人为研究基地授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南通大学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吴元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萧放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从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1366个项目中首批遴选出四个保护成效好,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并已推出初步成果的国家级项目传承单位。目前,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研究所)在蓝印花布收藏、研究、传承、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艺术馆曾出版了国家重点图书并承接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课题,推动了该项目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保护工作。(记者 丁从容)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非物质文化 南通 花布艺术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