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防指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退水期安全工作

2013-08-28 10:24:5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目前,嫩江、松花江洪峰已顺利通过我省,水位全面缓落。但嫩江、松花江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和淘刷,退水期极易发生坍塌、脱坡等险情。为此,省防指昨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沿江各地要加强退水期嫩江和松花江堤防及月亮泡水库防守。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高度戒备,确保堤坝安全。嫩江、松花江和月亮泡水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白城市、松原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了洪峰的顺利通过。目前,正是退水阶段的关键期,极易出现坍塌、脱坡险情,有关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再接再厉,确保工程安全。

继续加大防守力度。各地要及时加派技术力量,落实抢险物料和抢险队伍,有针对性地加大巡堤查险和防守力度,确保退水期堤坝安全。

确保人员安全。退水期易发生险情的危险区,要落实群众和抢险人员的安全保障措施,确需转移的要及早安排部署,避免人员伤亡。

编辑: 宁波 标签: 吉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